上海疫情众生相:骂医护的大妈、痛不欲生的小提琴手和……

检验视界网 2022-04-24

典型代表「上海大妈」

农夫与蛇



The greatest kindness will not bind the ungrateful.

最大的仁慈也不能感化那些忘恩负义的人们。



「我跟你说,服务态度好点,我已经在12345投诉了!你们以为你们到上海来干嘛来的,为我们服务来的!服务我们是应该的,我跟你说,否则就回去,我们上海不欢迎你。」

说出这话的人是一位住在方舱医院的上海大妈,她口中需要提供“服务”的人是一名援沪战士。

没错,可能补贴都没有的援沪战士,被理所应当的认作是需要屈躬卑膝为她服务的人。

在外界对援沪行为委以崇高的敬意时,在领导家人在郑重叮咛送别时,在克服自身压力反向跑毒时,这位医护人员万万没想到自己面对最大的困难竟然不是新冠,而是需要辨别一个人是否值得自己真心付出。

如果这次救援只是一场自作多情、自我感动,又有什么去做的必要那?




典型代表「痛苦的患者」

海边的曼彻斯特



I can't beat it. 

我渡不过。



「我要提前和亲友们告别了,因为我实在忍受不了胰腺炎的痛苦!」——陈顺平

他71岁,热爱艺术,喜欢拉小提琴,退休后参加过交响队演出。但在新冠疫情封控时期,因胰腺炎的痛苦,选择自我结束生命。

直接死因不是新冠、不是基础性疾病、不是急性胰腺炎,是除新冠以外疾病的难就诊和求助无门。

原本到这就该结束了,但被新冠打乱的社会秩序呈现在方方面面。

遗体核酸检测阴性——被太平间以无冰柜拒收——殡仪馆可收尸体但疫情后才可取骨灰。

人民在被疫情更改的社会规则中彳亍而行,艰难适应着违背本能的生存逻辑。




典型代表「上头的领导」

当幸福来敲门



There is an I in "happiness", There is no Y in "happiness", It's an I.

幸福的幸里面是一个“”,不是一个“”。幸福里面没有为什么,只有我。



「据经济观察报了解,4月19日下午,60岁的上海市卫健委主任邬惊雷,因“血管性头痛”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收治入院。」

3月以来,上海市举办了48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邬惊雷出席26场,自4月17日,邬主任便不再出席新闻发布会。

在医护人员都有轮岗时,他承受的是24小时不间断的部署安排工作。邬主任日理万机、殚精竭虑,为上海抗疫鞠躬尽瘁。也充分说明,上海疫情防控人员积攒的压力,已经难以负荷

检验视界网曾发过一篇文章事关上海 2500万人的核酸检测是怎么完成的?| 创历史的奇迹,讲述上海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时各方的部署。一个月过去了,动态调整了“三区”划定,划定了封控区16650个,涉及1187.8万人,比之前首次划定的减少了400多万人;管控区13304个,涉及448万人,增加人数超过200万人;防范区28075个,涉及785.6万人,增加人数超过200万人。

而这16650个封控区,仍需每日核酸检测

上海的疫情防控像被拔苗助长的差生——我不允许你躺平,我要求你日日夜夜不断努力。现在你觉得痛苦、难挨,但等到动态清零、自由在太阳下行走的那一天,你会真诚得为自己鼓掌。



We're gonna come out of this. Everything is gonna be fine, all right?

我们会度过难关,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好吗?


编辑:骆秉涵

反对 0 收藏 0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