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A筛查低风险却生唐氏儿! 涉事筛查医院涉多起纠纷

华商报 2022-08-01

据媒体报道,吉林辽源的董女士反映,其去年在东辽县人民医院进行孕期检查,检测结果显示低风险,而孩子出生后却被确诊唐氏综合征。



公开资料显示,东辽县人民医院创建于1949年,是一所综合性二级甲等医院。


据天眼查风险信息显示,法定代表人刘雪杰,开办资金4441.8万人民币。2021年7月,该公司因保安人数不足、门卫室没有一键报警器,存在安全隐患,被辽源市公安局限期一个月整改,并处警告。此外,该医院存在限制消费令及终本案件信息,未履行总金额约2777万余元。另据开庭公告信息显示,该医院存在多起医疗损害责任纠纷、保险纠纷以及融资租赁合同纠纷。


图 卫健委已开展调查


2022年7月20日,吉林省辽源市东辽县董女士曾求助,称其孕期在东辽县人民医院采血做无创DNA检测结果显示低风险,但孩子出生后被确诊唐氏综合征,“后来我才知道医生私自收费没有上交医院,而且我的样本也根本没送到吉大一院去化验,检查报告单竟然是假的!”


目前,记者已经同东辽县卫生健康局取得沟通,该局工作人员表示已接到董女士的投诉,相关科室正对此展开调查。


编辑:骆秉涵

反对 0 收藏 0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