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英雄”被医院返聘

九派新闻 2024-04-07

近日,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官网上,研究生导师2024年度招生资格公示文件中,出现了张定宇的名字。其所在科室/学科为麻醉科,2024硕士招生资格为专业型,2024博士招生资格为专业型。

 

截图/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

1月19日上午,该医院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张定宇此前在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工作,现在是被协和医院聘请回来的。

九派新闻注意到,2024年1月6日,医院官网上还更新了张定宇的个人信息,其专业技术职务为主任医师,一级学科为临床医学,研究方向包括重要器官损伤与保护、临床转化研究。

 

截图/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

2018年,张定宇被确诊为渐冻症。他坦言现在渐冻症落在身上,能做的就是尽可能救更多病人,让更多家庭免受自己当时的痛苦。

 

公开资料显示,张定宇1963年12月出生于武汉市汉正街。1981年,他考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医疗系。后来,曾担任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2020年,他被授予“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次年,被评为“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
内容来源 | 九派新闻

图片来源 | veer、ibaotu

排版 | znm

审校 | 金宝


反对 0 收藏 0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