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pharma使用数字PCR技术完成第一个微生物学临床实验室检测的研究

检验视界网 2013-11-25

       Micropharma公司宣布其完成一项新的实验室检测——可定量肠源性样本中的胆盐水解酶(bsh)基因丰度。bsh是一种细菌基因,可产生一种在人胃肠道中具有活性的酶,可调整胆汁酸,可为宿主生物体带来健康好处。

       科学报告指出患有炎症和新陈代谢疾病的病人,包括炎症性肠病、肠道易激综合症、高胆固醇血症和II型糖尿病,这些病人胃肠道微生物中的bsh基因较少。实验室检测——Microbiome SenseIT bsh,可为医疗人员和病人提供基因丰度的信息。SenseIT bsh是第一个使用Bio-Rad微滴式数字PCR技术的检测,可绝对定量基因拷贝,准确性为95%。

       使用生物信息技术,Micropharma的研究人员可识别肠内bsh基因序列,从而研究Microbiome SenseIT bsh检测,使用元基因组排序和qPCR技术验证此检测。目前,通过萃取肠源性样本中的DNA排序来定量基因,随后使用计算机生物信息学进行分析,可节省时间和成本。Microbiome SenseIT bsh可在几个小时内得出结果,成本只是排序成本的一小部分。检测由大约20000纳升微滴组成,其充满了稀释DNA样本。微滴产生后,使用基因特异引物和荧光标记探针进行PCR扩增,因此包含bsh基因的微滴会发光。最后,微滴计数器会计算bsh阳性和阴性微滴,得出最终结果。

       此技术非常灵敏,在无假阳性的情况下可检测基因的一个拷贝。此外,微滴数字PCR的准确性是传统qPCR的十倍,在此类分析中这是必须的。

                                                                                   摘自定向点金《临床实验室》杂志2013年第十一期
                                                                                                               编辑:范伟伟

反对 0 收藏 0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