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疾病

本期主题为“心血管疾病”。在专家论坛栏目中,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检验科袁慧主任在《个体化抗栓治疗与基因检测》中指出,临床上用于治疗心血管疾病的常见抗凝药包括抗阿司匹林、氯吡格雷和华法林等。由于个体差异的存在,不同的患者服用抗凝药物所获得的抗凝效果不尽相同,越来越多的研究发现遗传因素是造成药效个体差异的重要原因之一,COX-1、GPIIb//IIIa、CYP2C19、CYP2C9、VKORC1等与药物吸收、分布、代谢和排泄相关的重要基因的单核苷酸多态性被陆续发现。

【推荐仪器】

【专家论坛】

【技术导航】

【经验交流】

【实验室质量控制】

【测量不确定度】

【质量在线】

【对话】

  • 心血管疾病热点问与答
    心血管疾病热点问与答

    所谓心脑血管疾病就是心脏血管和脑血管的疾病统称,泛指由于高脂血症、血液黏稠、动脉粥样硬化、高血压等所导致的心脏、大脑及全身组织发生缺血性或出血性疾病。是一种严重威胁人类,特别是50岁以上中老年人健康的常见病,即使应用目前...

【医学前沿】

【编读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