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4特种蛋白分析仪介绍

作者:山东盛百灵医药科技
2021-12-16

BL-4特种蛋白分析仪为四通道特种蛋白分析仪,采用免疫比浊湿法试剂,每个通道可同时测量不同的项目,同时也是一款小型POCT(床旁诊断)设备。屏幕采用和苹果mini平板同样的原厂屏,操作流畅简单,系统采用安卓最新系统,可在线升级,现有开发的项目可以测量CRP、HBA1c、Mau、h-fabp、cTnI、PCT、D-dimer、P-fdp等主要免疫比浊项目。


1. 试剂采用湿法免疫比浊双试剂测定原理。每个测试的双试剂均被单独分开,无需人工加样,减少了人为误差,试剂杯经严格测试,无任何漏液行为,并获批了国家专利。

盛百灵-2.jpg


2. 仪器内置WIFI系统。出厂前将所有仪器的初始吸光强度调节成一致,这也就意味着所有仪器的每个空间差初始吸光强度误差为0。伴随着仪器的使用,可能会产生吸光强度的衰减,只要仪器连接上WIFI,我们和云计算中心合作的大型数据库会随时将仪器吸光强度校准,调节成出厂时的初始吸光强度,而无需任何工程师来进行维护,减少人为误差。


3. 基于所有空间吸光强度的一致性,我们的技术操作人员在工厂实验室将每批试剂进行大批量测试,将每个定标液的吸光强度值进行上百次重复测量,取平均值,通过WIFI传输到用户机器上,保证了定标曲线的质量,同时节约了试剂成本。


4. 每个项目的试剂都配有专用的质控品,连续质控,机器可以自动绘制质控图。


5. 仪器内置WIFI,根据各个医院或者地区的需要,可以将数据传输到用户指定的服务器上,包括质控结果。这样做的好处是:一个地区的上百台仪器或者一个医院分布于不同地区的科室,所有数据都可以随时监控,如果质控失控,就可以随时停止操作,避免人为造成的误诊,保证结果的准确性。另一个好处是:该地区的上百台仪器或者医院分布于不同地区或科室的设备,可以定期的进行数据的分析、总结与对比,使临床对于数据的收集与整理更方便快捷,使临床医生发表论文可以更节省时间。


6. 现阶段我们也将自主研发的免疫比浊试剂与自身研发的POCT检测机器相结合,推出了通过BL-4特种蛋白分析仪来检测阿司匹林抵抗的配套机器与试剂。做到标本及时收取、及时检测,服务于全国的广大临床需求。

盛百灵-1.jpg


结束语:

随着科技的进步与发展,床旁快速检测是我国发展的大趋势。虽然目前我国的POCT市场发展相对滞后,但随着医改推进促进国家对基层卫生的透入、各类急诊应急诊断的需求增长、慢病管理的检测需求增长,未来我国POCT行业的潜力非常巨大。


 山东盛百灵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