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华北三省两市”检验医学学术会议 在山西太原召开

作者:DDM
2021-12-16

由山西省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承办的第七届“华北三省两市”检验医学学术会议于2015年9月28日~9月30日在山西省太原市举行,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卫计委主任卫小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会议围绕“加强区域学术交流,促进检验医学发展”主题,侧重于检验医学新进展、新方向、新问题的交流及讨论。“华北三省两市”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主任委员任建平、单保恩、丁海涛、王成彬、彭林带领各省市检验界同仁400余人赴会;会议邀请了姚智、李金明、王传新、苏海翔等20余名专家做了免疫药理学相关研究进展、精准医疗与精准医学、肿瘤标志物、生物化学检测结果分析等内容的精彩报告。此次会议充分发挥了华北三省两市检验医学互通、互助、互学的作用,引领临床检验工作人员从实验室走向临床,加强检验与临床沟通的检验发展方向。


“华北三省两市”检验医学学术会议自2001年由内蒙古自治区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承办以来,分别由山西、河北、天津、北京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陆续举办了六届。“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华北三省两市检验医学学术会议”为检验从业人员搭建了学习、讨论、解决问题的学术平台。十四年间,三省两市检验医学界立足现状,夯实基础,相互扶持,共同促进了地区检验医学的迅速发展,并期待未来携手大踏步向新的里程碑迈进。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华北三省两市”协作组会议,就“华北三省两市检验医学学术会议”今后举办的内容、形式、发展的方向进行了认真的讨论;下一届(第八届)将由河北省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承办。

华北三省两市协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