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默飞临床实验室自动化解决方案 开放、灵活、高效的全自动化流水线

作者:赛默飞世尔
2021-12-16

近几年我国临床实验室对自动化管理的需求的日益增长,如何更有效的整合实验室现有资源,让效率升级却又不增加过多的经济负担,是临床实验室管理者都关注的问题。目前的实验室自动化产品主要分为流水线及独立式前后处理两大类。而市场上大部分厂家的流水线产品都是以连接自身品牌的分析仪为主,几乎没有开放式流水线产品。但实际情况却是多数临床科室所使用检测设备品牌并不统一,在这种情况下,赛默飞“全开放、灵活、持续扩展”的全自动化流水线产品(以下简称TCA)有效地填补了全开放式自动化流水线的空白,成为临床实验室实现自动化的又一个选择。

     

赛默飞TCA自动化的“全开放”特点,使其具有非常强大的兼容性,能够覆盖目前市场上大部分分析仪品牌,包括罗氏、雅培、西门子、贝克曼、强生、日立、东曹、沃芬、思塔高以及希森美康等。这使科室不同品牌生化,免疫,血凝等分析仪可一起连接至流水线系统,组成一个个性化的自动化流水线。


赛默飞TCA采用模块化配置模式,可以为实验室提供完整的进出样、离心、去盖、分杯、分类、存档及检索功能,满足临床实验室全面的工作需求。各模块可以灵活配制,不但可以根据实验室的需要灵活的选择需要配制的模块类型,同时还可根据标本量配置模块的数量,确保以最小的资金投入获得最完善的实验室自动化解决方案。


1、TCA实验室自动化的进样/出样模块是全自动样本输入与分类模块。根据实验室具体需求提供多种进出样模式:进出样组合模块、单独进样/出样模块及手动进样模块,进出样模块适用多种公司仪器的样本架,此模块可将样本分类至分析仪或用户指定样本架,无需将样本释放到传送轨道。


2、TCA实验室自动化系统的离心模块可自动载入、平衡与卸载样本离心架。单个离心模块有三个机械手来优化模块功能,可以根据实际日均样本量,选用单个或多个离心模块。


3、TCA实验室自动化系统的分杯&贴标模块其单模块具有液面与凝块检测的功能,优化了系统样本处理能力,一旦发现样本量不足,原始样本管与贴标二级样本管都被运送至待检模块等待人工处理。模块采用一次性枪头进行样本分类,避免了样本间的交叉污染。分杯完成后,二级样本管与原始样本管即可被运送至不同分析仪旁路模块或被分类输出。


4、TCA实验室自动化系统的去盖模块能识别样本管高度和直径,因此能处理各种类型的原始样本管,该模块既能去除传统的橡胶管帽,也能去除螺旋式管帽。


5、TCA采用RFID样本运载器作为路由媒介在传送轨道上运送样本,尽可能的减少条码扫描次数,从而减少因条码产生的错误的概率。


6、国外工厂的专业设计师将根据实验室场地条件及样本量需求一对一提供专业的自动化流水线设计方案。


赛默飞一直秉承着以快速的应答,高效的沟通协作,仪器的良好运作带给客户全新的自动化体验的理念,让越来越多的临床实验室管理者信赖和选择赛默飞,相信赛默飞的TCA将会为临床实验室自动化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更广阔的空间。



 赛默飞世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