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E-562全自动粪便分析仪 —— 洁净、智能、高效的新体验

作者:爱威
2021-12-16

在各种检验项目中,检验人可能最不想面对的就是粪便检测了,操作繁琐、气味难闻、污染严重……现在,是时候终结这难堪的局面了。爱威科技从粪便常规检查的实际工作需求出发,融合多项创新技术,推出了AVE-562全自动粪便分析仪,应用机器视觉技术和精密智能控制技术实现了粪便检测的全自动化,让粪便检测告别脏乱臭。


AVE-562仪器特点

(1)阳性检出率高

粪便检测的关键是提高阳性检出率,AVE-562利用多项关键技术确保阳性检出率。

A、仪器配套的采样匙为多爪式设计,能多点取样,病理成分更容

易被采集到。

B、采用智能搅拌控制系统,实时监控搅拌效果,自动调整搅拌时

间与力度,对每份标本进行个性化前处理,确保病理成分充分释放。

C、采样杯有大、小孔径的双层动态滤网,在搅拌过程中形成对冲

液流,对有形成分进行主动式捕捞,可有效过滤残渣并对病理成分(尤其是虫卵)进行有效收集。

D、应用多层次自动聚焦技术,在显微镜上下自动聚焦过程中,分

层进行拍照和采集目标参数,确保能检测到漂浮在表层的脂肪球,防止有形成分漏检;

E、相对于人工镜检,仪器检测的粪便标本量更大,检测视野更多,

观察视域更大,采图有推杆模式和显微镜模式。推杆模式能设置拍摄6-20幅图片,显微镜模式模拟人工操作显微镜,逐行逐列扫描,最多可自动拍摄240幅图片,检出率大幅提升,检验人员可根据需要设置采集图片的数量。


(2)自动化程度高

仪器操作简单方便,从粪便前处理到结果识别可实现全自动化,一次性能完成全面的检测项目,为临床提供更丰富的诊断指标,最终提供图文并茂的全面综合报告(包含理学、化学及免疫学、有形成分检测图片及结果,见图1),整个过程无需人员值守,减轻了检验人员的负担,提高了工作效率。


(3)提高生物安全性

标本放入标本盒内加盖后处于封闭状态,粪便运输、前处理、检测过程都在密闭环境中进行,无需人为接触标本,降低人员感染及环境污染风险。镜检采用高精度一次性计数板,避免因堵管、堵计数池而导致的仪器故障,防止流动计数池堵塞和清洗不干净造成的交叉污染。检测完成后,所有标本废液都被收集在废液桶中,利于集中消毒处理,可以最大限度减少实验室和环境的污染,使工作环境更清洁、更卫生。


用户评价

中日友好医院临床检验中心:AVE-562粪便分析仪实现了粪便检查的全自动化,有助于提高粪便检查的标准化,避免了交叉污染,保证了生物安全。智能视域调节技术和多层面自动聚焦技术的应用提高了检测的阳性率。对分析仪进行了性能验证,符合厂家声明的性能指标。

——刘辉,王萍,王立伟. 全自动粪便分析仪临床应用评价[J]. 中日友好医院学报,2017,31(2):120-120.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检验科:AVE-562全自动粪便分析仪自动化程度高,操作简便,减低了检验人员的工作量,有效提高检验效率,综合检测速度快。该仪器有形成分检出率均较高,仪器检测结果与人工检测结果呈高度相关,结果可靠;使用一次性计数板避免了交叉污染,大大降低了生物安全风险;能提供图文并茂的检验报告,为精确诊断和治疗提供了科学的实验室大数据。

——丁爽,蒋清清,马萍,等,AVE-562全自动粪便分析仪的临床应用价值分析[J]. 检验医学与临床,2017,14(17):2599-2601.


中国人民解放军武汉总医院检验科:AVE-562全自动粪便分析仪应用机器视觉技术,对粪便中的有形成分自动捕捉,操作简单,自动化程度高,显著提高了检测速度,减少了人为误差,对于不能自动识别的成分可辅以人工识别,这样较好地解决了其识别准确性的问题。仪器对寄生虫的检测结果与人工显微镜检有很好的一致性,且整个检测过程在密闭的处理器进行,无需人为接触标本,可避免生物安全风险,具有较高的临床应用价值。

——陈敏,丁进亚,AVE-562全自动粪便分析仪在寄生虫检测中的应用[J]. 检验医学与临床,2017,14(12):1790-1791.


 爱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供稿



爱威.jpg

图1. AVE粪便分析报告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