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全自动生化免疫分析系统 Atellica® 解决方案中国上市—— 更优的掌控力、便捷性、检测结果的全新体验

作者:DDM
2021-12-16

检验医学正在经历着高速发展,但同时面临着难以回避的问题和挑战:比如日益增长的样本量与人员配置不足、医疗控费与成本控制、科室发展与实验室空间限制、繁重的日常工作与科研发展需求。

经验交流-西门子-2.jpg

为了应对这些挑战,西门子医疗隆重推出了新一代生化免疫分析系统——Atellica®解决方案,基于用户导向和创新的设计理念,将为检验工作提供更好的样本掌控力,更便捷的检测流程以及更佳的检测结果:

·  掌控力:双向磁动传输技术、多摄像机视觉系统、智能校准和质控、智能样本管理,实现对每个样本的独立控制,从而减少人工干预、降低检测成本。

·  便捷性:灵活的扩展性设计,提供多种定制化解决方案,既可独立工作也可连接Aptio流水线,全自动装载试剂,所有耗材均可不停机更换,提高实验室工作流程的便捷性,从而满足实验室发展的各种需求。

 

·  更佳的结果:高通量的检测仪器、丰富的检测菜单、成熟的检测技术,可以提供快速、稳定、准确的检测结果,从而全面提升实验室的检验能力。


Atellica解决方案主要由全自动样本管理器、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组成。


1. 全自动样本管理器

每个样本管理器可以容纳440管样本,样品处理速度最高可达500管/小时,最多可以连接3台样本管理器,最大样本处理速度最高可达1500管/小时。

经验交流-西门子-5.jpg

样本管理器具有专门的在机冷藏位用于存储校准品与质控品。通过自定义设置,仪器能够在指定的时间,自动完成项目的校准与质控,确保大型实验室在样本高峰时间也可以从容地进行样本管理。面对急诊样本TAT的需求,Atellica通过创新的单样本管理模式,优化急诊样本路径,确保急诊样本的优先检测。

经验交流-西门子-6.jpg

2. 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Atellica IM 1600

Atellica IM 1600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的检测速度可达440测试/小时,最多可连接3台免疫分析仪,最高速度可达1320测试/小时。除了显著提升的检测速度,西门子医疗通过先进的工程学设计,提高了仪器的可靠性。比如内置温度和湿度控制单元,确保反应环境温度恒定;采用兆级清洗减少“噪音”,提升反应特异性。

经验交流-西门子-7.jpg

3. 全自动生化分析仪Atellica CH930

经验交流-西门子-7.jpg

Atellica CH930全自动生化分析仪检测速度高达1800测试/小时,最多可连接6台生化分析仪,最高检测速度超过10000测试/小时。Atellica CH930整合了西门子ADVIA®系统和DIMENSION®系统的独特设计,例如整体微量技术,一次吸样即可完成15个测试,在提升采样效率的同时降低了检测成本;试剂瓶采用了双仓设计理念,双倍延长试剂的在机稳定性。

经验交流-西门子-9.jpg

无论Atellica CH930全自动生化分析仪还是Atellica IM 1600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都可以支持试剂和耗材的不停机添加和更换,真正意义上实现了整个实验过程中仪器的连续运行,确保样本结果报告时间的可控性。另外,仪器支持全自动装载试剂,人性化的钥齿型防错设计可以有效避免耗材安装错误。 

经验交流-西门子-10.jpg

检测高峰时间段的样本管理是很多实验室面临的难题,Atellica解决方案专利的磁动传输技术为样本管在样本管理器、免疫分析单元和生化分析单元之间的传输提供了史无前例的速度和可靠性,确保急诊样本和普通样本结果报告时间的可控性。

经验交流-西门子-11.jpg

Atellica解决方案各单元除了可以作为单机使用,更可根据实验室的空间及样本需求,为实验室带来真正的个性化定制化解决方案。Atellica 也可作为多学科综合的解决方案连接到Aptio自动化流水线系统。

经验交流-西门子-3.jpg

随着实验室信息化和自动化的快速发展,自动化流水线已经转变为实验室升级换代的必备设备。而与自动化流水线相契合的西门子医疗Atellica解决方案突破传统检验流程的束缚,通过其高自动化程度与快速准确的检测能力促进实验室检验能力的提升,为检验科提供更强的掌控力、更好的便捷性和更佳的检测结果。


声明:本文关于西门子医疗产品介绍和项目案例分享以一般性介绍和资讯分享为目的,不构成需据此对任何特定客户或第三方承担任何义务的依据。任何仅依照本文全部或部分西门子医疗产品介绍和项目案例分享而做出的决定及因此造成的后果由行为人自行负责。西门子医疗保留对西门子医疗产品的设计、包装、规格进行调整的权利,事前不做另行通知。请联系西门子医疗当地的销售代表以了解西门子医疗产品的最新信息和西门子医疗对特定项目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