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氏收购「mySugr」,布局糖尿病数字医护,协同健康保险、医疗科技与生物制药

36 氪 2017-07-11

36 氪近期获悉,糖尿病管理平台「mySugr」被健康医疗巨头罗氏收购。据透露,mySugr 被收购估值区间在 7500 万美元到 1 亿美元之间。收购完成后,mySugr 将成为罗氏在糖尿病数字医护领域的服务核心,主要计划是将其作为旗下健康保险公司,医疗技术公司和制药公司的开放独立平台。mySugr 成立于 2012 年,已累计为 100 万糖尿病用户提供服务,截至目前,它在覆盖 52 个国家并支持 13 种语言。mySugr 主要为糖尿病患者提供软硬结合的综合解决方案。 通过移动应用与血糖仪的连接,用户足不出户便可实时监测自己的血糖、胰岛素的情况。此外 mySugr 还提供了例如日志,胰岛素计算器,私人医生保健服务以及健身报告等功能。值得一提的是,mySugr 认为治疗糖尿病最好的方法就是改变行为习惯,通过游戏,社交以及数据监控的方式来达到这一目标。自 2014 年起,作为 mySugr 的种子投资机构,罗氏一直在与其展开深入合作。

事实上,国外有非常多初创公司都切入了糖尿病管理这一细分领域,mySugr 最大的竞争对手 Livongo 和 Glooko 分别于近期募集了 7000 万美元与 3500 万美元。Livongo 成立于 2014 年的加利福利亚,他们研发了一种新型糖尿病管理方法 Livongo for Diabetes,由互联设备 InTouch®、智能云和虚拟护理团队组成。其中 InTouch®设备可以实现蜂窝网络连接,配备彩色触摸屏,既是一款血糖监测仪,也是一款计步器,能够读取用户血糖指数,然后将信息发送给公司监测服务中心。Glooko 同样拥有自己的血糖仪和 App,与一般糖尿病管理平台不同的是,它并不是将产品直接卖给病人,而是推广给医生和诊所等医疗系统成员,再由医生们提供给患者,搜集血糖数据。而另一款硬件产品 Sync Meters 则帮助用户搜集从不同硬件产品上获得的血糖读数。

反对 0 收藏 0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