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不配化妆?大批网友网络审判!笃定其为「核酸媛」

作者:皮小小   2022-04-25

最近上海的疫情不容乐观,也时刻牵动着广大人民的心。疫情每天都在不同程度下蔓延,新增不断,抗疫任务的繁重,工作量巨大,数万人的小区都需要进行多轮的核酸检测。

那么,在如此严峻的情况下,只通过医护人员人手显然是不够的,于是,有很多热心的年轻人开始主动报名志愿者,不惧艰辛,不惧炎热,不惧日夜颠倒,最重要的是冒着可能被感染的风险走在最前线为社会出一份力。


01

这本该是正能量,值得赞扬的事,但在近日,一位女志愿者却收到了上万条辱骂,还有网友称她做“核酸媛”。

图/微博截图

这事情的发生还得从一条微博说起,这位女志愿者在完成了一天的工作后,发了一条微博,秀了一下大白套装,并配文:“今日份1376份核酸完工”

图/微博截图

女孩子嘛,做好事,都想被夸一下的,可有些网友却忽略了微博的内容,关注点全放在了图片上,确切点说,是女生精致的“眼妆”上,于是,有网友冷嘲热讽到:

图/微博截图

随后评论区谩骂声源源不断,骂她利用志愿者身份蹭热度,占用公共资源,有摆拍作秀的嫌疑。

面对质疑,这位女志愿者也是第一时间回怼:称自己是早上6点起床化妆,是自己的日常妆容,8点工作前拍的照片,而且是工作结束后才发的微博

图/微博截图

并称自己当天的工作不是很累,主要是维护现场的秩序和协调医护。

但是自己同样也是持续工作了10个小时,所以表示非常委屈,然而真相又有多少网友能听的进去?

紧接着,有好事的网友扒出女孩的网红身份甚至还扒出她以往在社交平台上分享过的各类私人照片。

图/微博截图

于是,大片的网友更加认定她是在“作秀”,“不检点”,“核酸媛”也就此而来!

参与骂战的人越来越多,举报她的人也越来越多,最后,这名美女防疫志愿者也被彻底封号了。

其实和其他志愿者朴素的晒图相比,这位女志愿者的精致的妆容确实形成明显的对比!

大多数志愿者在经历10多个小时辛苦的工作后,闷在防护服里的脸就跟泡水了一样,有的志愿者更是因为长时间的工作加上天气的炎热,手都被汗水泡皱了。

图/网络

图/微博截图


大多数志愿者忙的厕所都没时间上,连吃饭的时间也是少之又少,哪还有时间化妆呢?这也难怪会遭受网友的质疑。

但是作为网红就不能当支愿者吗?当志愿者就不能化妆吗?

只要不影响防疫工作,化不化妆那是个人自由,也是个人权利


02

网爆不仅会伤人,甚至还会S人,这样的恶性事件我们已经见过太多了

前段时间,陕西的一名医生,做了一台长达4小时的脑干出血的手术,直至凌晨4点,期间为了减少病人受苦,一直忍着口渴坚持做完正常手术,手术结束时,他体力透支,身体实在扛不住,便喝了一瓶葡萄糖水。


 图/网络

同事看到后本想记录并赞扬他的敬业,结果网友却质疑他喝的这瓶葡萄糖水是不是由病人给钱。后来,被骂到无法正常工作生活的郑涛医生,只能借央视新闻出来解释:

手术室只有葡萄糖和生理盐水,手术时口渴,喝葡萄糖水最合适;

医生喝葡萄糖水会计入科室成本,不会算到病人身上。



听完解释后,这群不分青红皂白就骂骂咧咧的网友才闭上了嘴。

但在澄清事实之后,并未得到任何一句道歉,好像这一切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03

同样也有接受不了网爆选择结束性命的女子,着实令人感到惋惜!

就在近日,上海一名女子,家住虹口,她的父亲独居在青浦,因为老人手脚都有疾病,又有听觉障碍,不方便做菜,之前她都是经常做好饭菜给父亲送过去的,现在上海疫情封控后出不了门,父亲只能吃白米饭。于是女子想通过跑腿把烧好的饭菜送过去,但是加价100都无人接单。

图/网络

后来想到了前一天给自己送菜的叮咚小哥也许可以帮忙,而小哥也是爽快的答应了!

由于虹口到青浦的距离近30公里,小哥骑电瓶车要近2个小时,途中跨城区送餐时不时还要停下来配合检查通行证和核酸报告。


图源 网络

最后剩两公多里时,由于道路封控,电瓶车开不进去,小哥就拎着两大包食物徒步到老人住的小区。

到达时已经很晚了,老人没有接听电话,小哥只好联系居委,直到12点多才送到老人手上,最后小哥推着没电的电瓶车,凌晨2点多才到达住处。

在出发之前女子便给小哥转了200元作为报酬,可小哥怎么都不肯收下;支付宝不是小哥本人,网银也没有开通,最后女子实在过意不去给小哥充了200元话费作为感谢,并表示解封后会正式感谢小哥。而叮咚平台事后也奖励了小哥2000元。


图/网络

叮咚小哥乐于助人,女子善良孝顺,这本该是个温馨的故事,可有些网友就不乐意了,表示”200元是打发乞丐的?”,“200?善良就这么廉价吗?”


图/微博截图

还有很多丑恶的言语,就不一一列举了。

起初女子还会出来解释,可到最后,她发现那些人根本就不在意解释,就是为了骂而骂,于是她把微博都清空了,不久因受不住网络的暴力连同生命也结束了。


图/网络

网络暴力是一把“消音枪”,面对“无差别攻击”,也只有“所有人”齐力反对,方能保护“所有人”。


疫情当前,大家各有不易,应当多一些信任理解、体谅互助。挑事种刺、恶语伤人,不仅缺德,更是违法。

不要再让污言秽语刷屏,再度引发悲剧,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同样也不应是道德洼地。

理性发声、言行有界,心有敬畏、心存善意,方能共享一片清朗空间!

希望我们都能保持头脑清醒,不要人云亦云;未知全貌,不予置评,多一份善良,多一份关爱!


编辑:骆秉涵

反对 0 收藏 0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