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79万份核酸样本送检滞后,部分样本直接丢失」副区长“一问三不知”被就地免职

贵阳发布、动静贵阳、中国新闻网等 2022-09-07

一例核酸检测“掉链子”后,相关负责人、政府人员的处理流程。

9月3日 12时许,贵州省核酸检测系统出现异常,导致用户无法登录。当日16时起,贵州省核酸检测系统逐步恢复。云上贵州大数据公司发布信息表示歉意,并将以此为鉴,全力改进工作。

9月4日 贵阳市疫情防控现场处置省市联动指挥部发布《致贵阳市民的第二封信》,因核酸检测还有欠缺向市民致歉

9月5日 据动静贵州记者从省卫健委了解到,全省各市州紧急调配支援贵阳市的53台移动方舱式核酸检测实验室和10台P2+微生物实验室今天已经全部投入使用。
在贵阳市南明区筑城广场,周边各个街道收集的核酸检测样本陆续送到这里的12台移动核酸检测实验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昨晚11点开始到今天中午12点,他们已经将7800多管,共计62000多人的核酸样本在这里进行了检测。
六盘水市疾控中检验科科长王敏告诉记者:“昨天晚上10点完成接电调试后,从晚上11点半到早上8点已经完成了3千多人核酸样本的检测。”
据了解,移动方舱式核酸检测实验室日最大检测量近1万管,P2+微生物实验室日最大检测量为3000单管,目前启用的63台移动核酸检测实验室,可满足贵阳市全员核酸检测需求
9月6日 据贵阳发布官方微信号消息,近期,贵阳市疫情防控现场处置省市联动指挥部督办督查组在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中,发现南明区副区长严明失职失责问题,经市委同意,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南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严明,作为该区组织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分管领导,工作调度不力,导致全区9月3日至9月4日采集的102.79万份核酸样本送检滞后,其中一部分样本甚至未落实检测机构。在统筹协调区外医护力量援助南明区的工作中责任心缺失,未做具体工作安排,导致部分医护力量配置不及时,影响全区核酸采集工作进度。在上级部门对南明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实地督查过程中,情况不清、底数不明,一问三不知。对南明区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不良影响。2022年9月5日,经市委常委会议讨论决定,严明不再担任南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职务,按法定程序办理



编辑:骆秉涵

反对 0 收藏 0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