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森多医疗与中国医学装备协会联合发起国内首部《新冠肺炎方舱医院建设案例汇编》

检验视界网 2022-09-20

“方舱医院”原意是指以医疗方舱为载体,医疗与医技保障功能综合集成的可快速部署的成套野外移动医疗平台。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期间,依托会展中心、体育场馆等大型公共建筑改造修建,用于集中收治新冠肺炎轻症、无症状感染者的临时医院,我们普遍称之为“方舱医院”。

2020年,为了应对武汉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及相关单位在武汉建立了方舱医院。在当时的紧急情况下,奥森多医疗第一时间驰援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并在仅通电、无“上下水”的条件下,设备紧急投入火神山、雷神山医院隔离区使用,为科学化、规范化地抗击疫情发挥了积极作用。

两年来,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多地反复发生,建立方舱医院已成为一种公认的提升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的“未雨绸缪”措施,也成为了我国疫情防控常态下的重要举措。

在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医院建筑与装备分会指导下,奥森多医疗作为联合发起单位,与行业专家、全国主流医疗建筑设计院、总承包单位和各专项供应商共同重磅推出行业首个《新冠肺炎方舱医院建设案例汇编(1.0版)》,内容覆盖15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31个优秀方舱医院建设案例,以及相关建设规范、优秀供应商产品名录,内容超过10万字,为全国“方舱医院”建设提供了有力的理论与实践支持。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国很多的方舱医院建设项目使用了奥森多医疗设备作为检验仪器,以下为部分案例介绍:



案例一
吉林省长春市国际会展中心方舱医院



项目名称:吉林省长春市国际会展中心方舱医院
项目地点:吉林省长春国际会展中心
项目性质:既有建筑改造
托管医院:长春市中心医院
目前状态:休舱
使用的奥森多产品名称及数量:
VITROS®350 Chemistry System 1台




案例二
浙江省宁波达蓬山方舱医院



项目名称:浙江省宁波达蓬山方舱医院
项目地点:宁波达蓬山大酒店
项目性质:既有建筑改造(原宁波达蓬山大酒店)
托管医院:宁波市第一医院
目前状态:拆除
使用的奥森多产品名称及数量:
VITROS®350 Chemistry System 1台




除了方舱医院,全国部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临时应急改造医院项目及检测基地也使用了奥森多的医疗设备作为检验仪器。

案例一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临时急救

医院改造项目检验科建设


项目名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原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胸科医院临时改造项目

托管医院: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




案例二

吉林省松原市中心医院老院区

隔离病房改造项目



项目名称:吉林省松原市中心医院老院区隔离病房改造项目
项目地点: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文化路1188号(松原市中心医院(旧))
项目性质:既有建筑改造
托管医院:松原市中心医院
目前状态:使用中
使用的奥森多产品名称及数量:
VITROS®5600 Integrated System 1台




案例三

上海市奉贤区奉城老年护理院

改造方舱医院建设项目



项目名称:上海市奉贤区奉城老年护理院改造方舱医院建设项目
项目地点:奉城老年护理院
项目性质:既有项目改造(原为老年护理院)
托管医院:上海奉城医院
目前状态:休舱
使用的奥森多产品名称及数量:
VITROS®5600 Integrated System 1台




期望《新冠肺炎方舱医院建设案例汇编(1.0版)》的内容能够惠及更多的医疗机构,奥森多医疗也将继续在中国方舱医院的建设中贡献更多力量!


反对 0 收藏 0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