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检验临床联动 助力医疗行业高质量发展 UNIVANTS卓越医疗奖迎五周年庆典

检验视界网 2023-04-04

2023年3月31日,在中华医学会第十七次全国检验医学学术会议召开期间,全球领先的医疗健康公司雅培在长沙举办了 “UNIVANTS卓越医疗奖” 庆典活动,并与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崔巍教授、烟台毓璜顶医院孙成铭教授、吉林大学第二医院赵银龙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黄丽霞教授、李来胜教授等多位医学专家就多学科协作的综合理念与实践经验展开圆桌论道,鼓励检验临床联动,以实验室数据洞见赋能医疗绩效智慧提升,助力医疗行业高质量发展并共同庆祝UNIVANTS卓越医疗奖迎来五周年庆典。

“UNIVANTS卓越医疗奖”由雅培发起,联合全球领先的7家医疗保健组织(IFCC、AACC、EHMC、Modern Healthcare、Himss、NAHQ、IHE)共同评选并颁发,旨在奖励通过多学科合作,整合临床护理,建立由实验室数据洞见支持的综合临床诊治流程,帮助患者、医疗支付者、临床医生和整个卫生系统带来可量化的绩效改进的优秀团队。

奖项每年吸引全球超过100个国家的数百个项目报名参选。评委从独特性、易实现性、可拓展性、标准化流程和实验室智能化程度等五大层面出发,评选出实现可量化医疗绩效改进的卓越项目团队。

雅培核心诊断全球副总裁陈迎:

UNIVANTS卓越医疗奖设立五年来,始终致力于为全球优质卓越的医疗项目发声。作为全球诊断领域的领导者,雅培积极鼓励并推动多学科临床诊治护理的联动整合,将医疗服务和患者参与置于更重要的地位,通过对医疗服务模式的精益化管理、对决策制定的标准化策略,促进医疗绩效的有效提升,消除全球的医疗差距。


在中国,我们发现了诸多优秀的临床综合团队实践项目,希望通过该奖项向世界介绍中国卓越的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与实践,助力全球健康事业可持续发展。
自奖项设立起,雅培就不断助力中国优质医疗团队参选“UNIVANTS卓越医疗奖”。
2020年,作为中国首个UNIVANTS获奖团队及全球首个以肿瘤最佳临床实践的获奖案例,中国广东省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综合临床医疗团队以“创新性地应用LCBP肺结节风险模型,优化早期肺癌诊断路径,提高不定性肺结节患者安全性”摘得“UNIVANTS卓越医疗奖——全球DISTINCTION大奖”。
2021年,中国烟台毓璜顶医院的多学科综合诊治团队凭借“使用年龄特异性生物标志物参考区间增强对小儿群体心肌损伤的鉴别能力”荣获“UNIVANTS卓越医疗奖—— 全球ACHIEVEMENT大奖”。

中华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崔巍教授

祝贺UNIVANTS卓越医疗奖成立五周年,也十分感谢雅培帮助中国医疗领域的优质医疗项目通过这个平台与世界对接和交流。

检验医学已经成为临床疾病诊疗的支撑平台,而UNIVANTS卓越医疗奖正是为了鼓励检验与临床的跨学科合作,推动医疗质量和效率的改进而设立的。

期待在未来能够看到更多以检验为主导,临床需求为目标的跨学科合作,促进我们的医疗保健及检验事业更好地服务于患者和社会。 

深耕中国30余年,雅培长期关注着中国医疗健康行业的发展需求,不断引入高效、智慧化的创新解决方案,持续提高医学实验室诊断整体解决方案在中国的可及性。作为“UNIVANTS卓越医疗奖”的发起方,雅培希望通过多学科的共同努力,实现卓越的综合临床诊治,赋能未来医疗,同时不断发挥自身优势助力中国医疗团队参与高规格的学术交流及实践,持续推进中国医疗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帮助人们活得健康、活出精彩。

反对 0 收藏 0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