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医院购买设备却报销遇阻并扣钱,员工重压之下天台上吊

海峡都市报 2023-05-30

25 日上午,一条“平潭国德和平医院员工天台死亡”的帖子在网络上流传。

发帖人在文中表示,医院员工林某在 24 日下午与家属失联,当晚 21 点被发现在医院内的3号楼天台上吊身亡,所留下的遗物指向其生前为国德和平医院购买大量设备、物资,但在报销上屡受阻碍,致使其受到极大的精神压力。

“他从2021年9月开始,就一直被医院克扣工资。”

死者父亲林先生介绍,据其了解,儿子在2019年进入医院后,就陆续按照医院的要求采购医疗器械及装饰物,共计11万余元。到2021年9月份,院方提出需要出示当时的采购发票,但由于当时医院想以最低价格购入物资,所以死者均通过网络平台进行购买,未开具相应发票。

“医院说要提供之前购买东西的发票,不然就要扣在他每个月四千多元的工资里,到现在一年多,足足扣了9万余元,还有2万多元没扣。”林先生表示,其儿子还有两个小孩,每个月4500元(到手)的工资都被全额扣除,保底生活的钱都不留,并且买完物资两年多才要求开具开发票,医院的种种做法都不妥当。

企查查平台信息显示,平潭国德和平医院成立于2020年2月3日,注册资本1500万元人民币,系民办非企业单位,业务范围有:预防保健科、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等。

反对 0 收藏 0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