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科上门服务感动患者和家属,上班打游戏的只是极个别人

作者:付建龙  三秦网讯 2023-06-25

“不知道说些什么感谢的话才好,太谢谢你们了,专程来家里为我看病服务......”73岁的杨奶奶躺在床上,用微弱的声音对宝鸡市陈仓区虢镇中心卫生院的医生说道。

事情还要从6月17日说起,当天,宝鸡虢镇中心卫生院检验科窗口来了一位年过古稀的老人,稍平复呼吸后,他小心翼翼地说明来意。老人称自己老伴已73岁,目前家住在四楼无电梯。几年前,由于老伴患脑血管疾病,康复后仍无法行动,最近又腰背部疼痛,自己也岁数大了,无法背着老伴来医院就医,询问卫生院检验科医生是否能愿意上家里给老伴进行抽血检查。

得知情况后,该院副院长郭文带领检验科相关人员,上门为老人进行了简单查体和病情评估、并抽取了血样运回医院送检,临走前叮嘱老人要按时服药多休息,好好养病,有医疗需求及时与医院联系。老人握着医务人员的手激动地说:“太谢谢咱虢镇卫生院和你们几个医生了,能来我家上门服务,我真不知道该说什么感谢的话了……”

其实这样的场景,只是该院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的一个缩影。长期以来,该院把为患者和群众服务做为我们的医者使命,始终以健康科普义诊进社区、进企业、进乡村,送医送药…一系列惠民举措,把医疗服务送群众家门口,用实际行动践行医务人员的初心使命,极大地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反对 0 收藏 0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