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来自五湖四海,交集在佛山这块热土,不知不觉我工作十几年,每天重复着同样的节拍,科室就像我们的舞台,而我们都在这个舞台上演绎自己的青春!

 

3.jpg

 

医院检验科的工作可以用“繁重”来描述。我们每天面对一大堆的标本,有大小便、分泌物还有血样本,我们要“三查七对”把他们分好类,然后进行各种需要的检测,最后把准确的报告发放出去……我们不像临床一线的医生那样,神圣而伟大;也不像护士们那样,光荣而高雅;我们就这样默默无闻的工作在医生的背后,平凡不已!

 

虽然我们没有医生那样轰轰烈烈的故事,但是我们都热爱这份工作!我们科室的每一个人,都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主任是我们的家长,安排好我们每天的工作,然而组长是我们的哥哥姐姐,带着我们这些组员们开展各自的操作,最后完成每一项检测,发放报告!我们必须团结协作,认真细心,环环相扣,不管哪一环节出了问题,将会影响到结果的发出!

 

检验科是医院的“小心脏”,能正常跳动的时候,大家都会忽略它的存在,一旦这器官出现了问题,大家才会发现没有它的影响有多大!禽流感、登革热、术前检测、交叉配血……这些需要速检的项目,天天让我们急得焦头烂额;肝功能肾功能体检项目,又让我们忙得不可开交;还有一大堆的门诊检测,看着病人在窗口外面排成长龙,我们就跟“打仗”似的。但是我们时刻保持沉着冷静,一丝不苟。我们经常在自己岗位上一站就是一个上午,连喝口水撒泡尿的时间都没有!我们经常在实验室一呆就是一天,连外面风吹雨打都不知道!虽然有时我们也会抱怨没时间陪孩子,但是我们一旦站在这个岗位上,根本就停不下来,我们只有一步一步的操作我们的实验,直到完成,甚至过了下班时间也不知道!我们的休息日,往往也是待班状态,有时是某同事病倒了,有时是科室遇到大抢救了,所以我们必须保持手机开机状态,我们随时做好投身工作的准备!

 

4.jpg

 

我们每天忙忙忙,朋友结婚的邀请,推掉;亲戚约吃饭,推掉;同学约聚会,推掉……我们没有节假日,没有周末,没有日夜之分,我们只有上班下班……我们在别人眼里好像很冷血,什么都不关我们事,家人病人请不了假照顾;朋友住院最多帮忙留个床位也没多时间探访;甚至小孩生病了,我们做父母的也不可能时刻在他身边陪伴……我们虽然不是医生,但是医生收病人我们肯定是闲不下来!虽然我们不是护士,但是我们不比护士轻松!只要有病人,不管是门诊还是住院,还是健康人体检,我们总有做不完的工作——我们是医生的眼睛,我们是疾病的天敌……

 

我们不是亲人,却比亲人相处的时间还多;我们不是朋友,却比朋友还懂彼此;我们不是爱人,却比爱人还体贴入微……我们因为检验这个相同的专业相聚到一起来,一忙就是无数个初夏秋冬!这里就是我们的家,我们团结一心,共同完成各项检验工作,为医学卫生事业奉献无悔的青春!

 

 

反对 0 收藏 0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