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元宵节已上线,请查收!

作者:陈雨薇   2020-02-09

今年的春节,跟往年不太一样:蔓延的疫情、不断上涨的数据、恐慌的情绪……牵动着14亿中国人的心。元宵节,也注定跟往年不太一样,少了一份热闹,多了一份静谧,但温暖和希望不会变!


 

闹为欢喜,宅守健康

 

 

元宵之夜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五彩的花灯、舞动的龙狮、灵动的烟火、鱼龙漫衍的社火百戏……人们总会在这一天欢聚一堂,把内心的喜悦释放,一起热热闹闹的过元宵。

 

 

但今年的元宵因疫情的突如袭来注定与往常不能一样,大街上不再有川流不息的人潮、院子里少了孩童们的嬉戏打闹、寺庙里不见璀璨夺目的花灯……特殊的元宵佳节,虽不能大“闹”一场,用热闹将欢喜传递,但我们可以居家小酌,和亲友们在视频里互道祝福,将祝福在屏幕间传递,用“宅”的方式将健康好好守护!

 

 

咫尺天涯,爱牵你我

 

 

 

元宵佳节,人们总会穿梭于大街小巷中,走亲访友,与人结缘,寻找心有灵犀的默契与配合,融入和谐美好的社会。

 

 

但这个不一样的元宵节,疫情无情地肆虐着中国大地,淡化了本该有的喧嚣热闹。患上新型肺炎的病人,被隔离在病区;前往武汉支援的医务人员,与家人遥遥相隔;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各界人员,也无法与家人欢聚一堂共度佳节。特殊的元宵佳节,人们在空间上存在距离,但爱将我们紧紧牵在一起。疫情当前,大家众志成城,广大医务工作者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冲锋陷阵、无数媒体工作者奋战在一线用报道鼓舞人心、许多建筑工作者用血肉之躯与时间赛跑、……他们,用爱牵起空间中遥遥相隔的你我,留下了“最美逆行者”的动人身影,更点亮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希望!


 

灯聚希望,战“疫”必胜

 

 

 

“缓辔归来看夜城,千门灯火照街明。”记忆中的元宵节,总有花灯会、灯光节、冰灯展,人们把对对火光的追逐转化为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寄托于璀璨炫目的花灯中。

 

但这个不一样的元宵节,疫情笼罩在中国的每一寸土地,各地纷纷取消灯光活动。但是,有一处的灯光凝聚着希望的力量,灯光下是日夜奋战在一线为临床提供准确及时的检验报告的一群检验人。无论何时,检验科的灯光总是亮着,他们从不打烊,只因,肩上担着守护百姓健康那沉甸甸的责任,为百姓的健康提供实时的检验服务是他们的初心,疫情当前,更要不忘初心,践行检验人的担当!检验科的灯光下传递着检验人担当的医者仁心,述说着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希望!

 

 

请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待到春暖花开之时,城市的播放键会重新按下,我们再一起走出去,热热闹闹地迎接生机勃勃的春天!

 


 

反对 0 收藏 0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