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中国POCT产业加速发展

作者:北京新禾互动传播
2021-12-16

10月18日,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CMEF)在武汉国际中心拉开帷幕,瑞莱生物携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核心专利技术双向侧流免疫技术和ReLIA检验系统闪耀亮相。同时瑞莱生物召开了与云锋基金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由瑞莱生物创始人和前董事长Bill Rutter博士、瑞莱生物CEO叶志海、云锋基金管理团队参加此次发布会。

助力中国POCT产业加速发展.jpg

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CMEF)是为亚太地区覆盖医疗器械全产业链、集产品技术和学术交流等为一体的行业综合服务平台。此次推出双向侧流免疫技术和ReLIA检验系统,这是目前国内第一批独立拥有知识产权的POCT产品,主要为心脑血管疾病、感染性疾病、急性肾损伤人群提供快速诊断系统,博览会场吸引了现场众多观展嘉宾频频驻足。

 

即时检验(POCT) 是体外诊断器械(IVD)的一个细分行业,凭借便捷、快速的优势,实现在患者身边快速取得诊断结果。越来越受到了人们的青睐,得到快速发展。作为最早从事体外诊断POCT(床旁即时检验)领域研发及生产的美资企业,瑞莱生物共享全球领先的POCT技术, 最具代表性的产品ReLIA检验系统。这个系统具备“快速、简便、全血、定量检测”等床边即时检验技术(POCT)的各种优点,是国内率先拥有多项国际自主知识产权的POCT技术体系之一,检测范围涵盖心血管系统、炎症感染、肾病等多个领域。以心衰或者心梗诊断为例,POCT检测可在2-8分钟内得到NT-proBNP、Myo、cTn-I 等多项心脏标志物的结果,而传统检验科检测需0.5至2个小时。为患者及时发现病情、获得有效治疗提供了极大的保障。


瑞莱生物与云锋基金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上,双方就合作缘起、未来发展战略方向等问题做了深入解答。瑞莱生物CEO叶志海博士说:“在质量水平、用户口碑方面一直得到外界不错的评价,因此我们对瑞莱的战略设想更多的聚焦在谋求长远高速地发展,总结下来,就是'一个主体,三个拓展'。



一个主体:进一步加大营销力度



加大营销力度与投入,与合作伙伴紧密的配合,充分发挥中美的顶级专家主委们的力量,进行高水平的学术营销,帮助客户真正了解、理解和认同瑞莱的产品,并且能真正帮助客户解决临床的实际需求。通过这些努力,我们将不断扩大瑞莱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捍卫瑞莱POCT市场的领袖地位。



三个拓展:业务板块、推广渠道、海外市场



① 业务板块的拓展  通过并购、产品引进等方式,拓展新的技术平台和产品。利用云锋的信息优势和资金优势,通过并购引进的方式,拓展新的技术平台和产品,使瑞莱成为云锋在体外诊断产业邻域的一个大平台


② 推广渠道的拓展  发展家用化疾病快速诊断产品(iPOCT),依托云锋基金积累多年的“互联网+”的行业资源以及新兴渠道推广的经验,与云锋现有的移动医疗、电子商务的资源和经验进行对接


③ 海外市场的拓展  利用云锋作为一家全球基金的国际影响力,以及瑞莱公司美资背景和优势,制定新的海外营销策略,发展海外业务


此次战略合作深度介入医疗和体外诊断领域,布局POCT产业,致力于打造更大更强的体外诊断公司,为国人提供更加快速精准有效的检测服务。目前POCT产业全球遇热,2010年市场规模就已达到千亿人民币。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生活方式改变,环境污染,心血管疾病、肾脏疾病以及感染类疾病呈现高发状态,患病人群对POCT需求急增。而且,社区医疗、体检中心、OTC、家庭保健、海关、食品、防疫、军队、学校等社会部门对POCT技术的需求呼声高涨,这些新兴领域的拓展,在未来十年会为POCT带来更多的需求量。



北京新禾互动传播有限公司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