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moHub智能凝血数据管理系统

作者:沃芬医疗器械商贸(北京)有限公司 供稿
2021-12-16

随着医疗水平与检验自动化程度的不断提升,医学检验已进入前所未有的大数据应用时代。如何实现实验室全面信息化和自动化管理,是所有临床实验室面临的挑战。智能数据管理软件和自动化流水线,使得实验室面临的挑战迎刃而解。


智能化的数据管理软件可自成一体或与自动化流水线组合使用,对实验室效率的提升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一个成熟完善的数据管理系统应该覆盖实验室检测的全过程,包括分析前,分析中和分析后。智能数据管理将不再是单纯的数字传递,也可以是文本、图片,曲线等多种形式,能够实现样本概况预览、样本追踪、样本存档与查找、质量控制管理、自动审核、统计等多种功能,不仅关注效率,同时保证检测结果的质量。


HemoHub智能数据管理系统由沃芬旗下子公司Systelab研发。Systelab多年致力于医学实验室软件研发工作,具有极高的医学专业性与开发创新能力。HemoHub与HemoCELL完美结合,致力于实现凝血分析的智能化管理。


HemoHub是一款专为凝血实验室设计的信息管理软件,通过个体化或网络化管理模式,优化工作流程,支持临床决策,提高工作效率。通过HemoHub的任意一个客户端可以实现与多台血凝仪器信息和检测结果信息数据共享,HemoHub通过特定的接口协议与LIS系统无缝对接。


 多站点系统管理

当今很多医疗机构通过合并或者设立新院区等方式增大医疗力量,提高医疗水平。对各院区实验室而言,检验结果的一致性是首要目标。因此实验室管理统一化及检测结果标准化就对实验室管理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HemoHub可以通过网络化管理轻松将各医疗站点的检测仪器和检测结果统一管理。管理者通过HemoHub设定的相同的检测标准和结果审核规则,确保各站点检测结果的准确性和一致性。同时,管理者可实时监控各站点的工作状态,对异常结果联网分析,对工作量进行动态分析等。

经验交流-沃芬-1.jpg

 智能路径分配

为了提高医学实验室的工作效率,增加各分析系统的检测通量,现在大多数实验室采用TLA或者Workcell的工作模式,但TLA或者Workcell的作用不仅仅是将检测样本按部就班的运输到分析仪器上,而是要能够根据每台分析仪器的特点、状态及工作性质实现智能分配,从而达到工作效率最大化的目的。HemoHub与HemoCELL完美结合,实现凝血检测的自动化和智能化。


HemoHub具有高度的可定制性,根据用户实验室状况,开展项目特点及检测样本量实现智能分配,同时可以实现与分析仪器的信息实时同步(仪器状态、通讯状态、试剂耗材状态等),从而为每个样本规划出最优化路径,从而提高检测效率并且有效的减少TAT。

经验交流-沃芬-2.jpg

                                               

 卓越的质量控制管理系统

室内质量控制作为检测系统中保证数据准确性的一个重要环节,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各实验室也将室内质量控制分析作为把控检测数据准确性与稳定性的最有力工具。HemoHub质量控制管理高度可定制化,可选择当今实验室最常用的Levey-Jennings质量控制图及Westgard质量控制规则HemoHub可将各分析仪器的质量控制数据进行综合分析。例如,将同一项目不同水平的质控数据结合在一张质控图上或者正太分布图上进行比较和分析,或将同一水平相同项目不同仪器的结果对比分析,自动生成分析报告。用户可以更清晰与直观的分析质量控制情况,从而对检测系统是否存在系统或者偶然偏差做出最准确的判断。

经验交流-沃芬-3.jpg

经验交流-沃芬-4.jpg

 实时信息同步

通常情况下,流水线的工作模式连接仪器多,占用空间比较大。这样对于操作者来说,能够及时监测到前处理模块及分析仪器的工作状态,及时处理仪器出现的问题将尤为重要,这对于样本是否能在规定的TAT时间内完成检测并出具检测报告至关重要。HemoHub可以实现与各分析仪器间的信息实时同步,用户只需关注HemoHub就能完全掌握各仪器状态及消耗品状态,运筹于帷幄之中,决胜于千里之外。


同时HemoHub还能与ACL TOP同步凝固曲线与HIL检测信息,用户可以更加快速、便捷的查看所有样本的曲线、HIL及数据报警信息,准确地对检测结果做出审核判断,真正做到精准医疗。

经验交流-沃芬-5.jpg

经验交流-沃芬-6.jpg

经验交流-沃芬-6-3.jpg



 自动审核

经验交流-沃芬-7.jpg

经验交流-沃芬-8.jpg

自动审核是人工智能与检验医学的完美结合,是分析后检验程序标准化、自动化、智能化的飞跃,如今已受到越来越多临床实验室的关注和应用。检验报告自动审核可极大的节省人力资源,并且使得审核标准统一化,同时具有完整的溯源性,避免不必要的人为误差。


HemoHub可以为用户提多种的审核规则,实现样本的自动复查、分类归档,异常结果拦截、提示及历史结果比对等。用户可以通过设置完善的审核规则,减少不必要的重复劳动。


 KPI&统计功能

通过HemoHub提供的强大的数据统计与分析功能,用户不但可以得到病人信息、样本量、试剂测试数等方面的统计数据,还可以轻松的分析出实验室的TAT时间(样本/测试项目)与每台分析仪器的工作量等情况,用户可根据这些数据更好的调整仪器的工作模式与人员的合理利用,使实验室的每一个工作环节都能够得到效率的最大化。

经验交流-沃芬-9.jpg

经验交流-沃芬-10.jpg

HemoHub致力于凝血数据的专业化管理,以智能、精准、高效为发展核心和目标,为凝血数据的智能化数据管理提供最佳解决方案。


 沃芬医疗器械商贸(北京)有限公司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