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检验行业全球华人大聚会 —— NACCCA年会颁奖仪式与庆祝晚宴

作者:王小茜
2021-12-16

每届AACC展会的第二天,都有一个重要的活动,那就是北美华人临床化学协会(NACCCA)的年会颁奖仪式与庆祝晚宴。今年NACCCA年会在阿纳海姆会展中心附近的海霸王餐厅举行。200多位来自中国,美国,涵盖欧洲亚洲和其他地区的临床检验和临床诊断业界人士在此聚会。各位同行在品味美食的同时,见到老朋友,结识新朋友,畅谈检验行业的现状与发展。


会议由当值主席袁超主持,在继任主席曹静协助下有条不紊地进行。首先由袁超主席向大家介绍了重要嘉宾、NACCCA委员会成员、相关活动及奖项。2020年的会长将由曹静接任,她是德克萨斯儿童与妇产医院检验科主任。开胃汤和龙虾上过后,4位重要嘉宾分别致辞。

110.png111.png

AACC主席Dr. David Grenache代表AACC对NACCCA协会一直对于AACC的支持与贡献表示感谢,今年他们首次开展联合研究,进一步增强了两个协会之间的亲密关系。IFCC主席Dr. Ferrari Maurizio随后也表达了对于NACCCA以及整个中国临床检验领域发展的赞许和肯定。

112.png

潘柏申教授

中华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前主任委员潘柏申教授代表中国检验同道感谢NACCCA和AACC对于中国检验事业的发展提供的帮助,并希望未来建立更紧密的联系。


中国卫生产业协会医学检验产业分会宋海波会长代表协会和中国体外诊断网祝贺NACCCA年会顺利举行,呼吁中美两地的专家学者加强学术交流。

113.png

宋海波会长


几道硬菜陆续上来,开始颁奖,经过NACCCA董事会成员的严格遴选,协会用赞助资金授予参会者最佳研究项目、最佳文摘简报、旅行参会等奖项。对有贡献的前会长或业界杰出人士给予最佳贡献、服务和最佳教育等奖项。这些奖项旨用以认可他们为临检和体外诊断界做出的成绩和贡献。


定向点金始终致力于打造检验行业的第一交流平台,并为推动行业进步尽一份绵薄之力。定向点金与NACCCA合作已久,从2018年开始为NACCCA提供一项科研基金,去年获此殊荣的是UCSF临床化学住院医师骆亦奇(Y. Ruben Luo)博士。Dr. Luo在晚宴上与大家分享了他的研究过程和成果,他的研究内容是利用一种高分辨率质谱技术Q-TOF检测天然产物的毒性。他在报告结束时特别感谢NACCCA和定向点金对其研究的支持。

114.png

今年,通过NACCCA委员会的认真筛选与比较,此奖项颁发给了来自俄亥俄州立大学的Dr. Jieli (Shirley) Li博士,将用于其开展的肿瘤研究项目。鉴于定向点金对NACCCA协会的大力支持,协会特此颁发感谢状给定向点金。


大家最喜欢和期待的餐后交流将会议引致高潮,大家互相交换名片、加微信。恭喜今年的成绩,互邀明年夏末芝加哥再聚!

海外事业部:王小茜


关于NACCCA

NACCCA发起于1981年,是北美最有影响力的华人学术团体之一。成员来自世界各地,包括美国、加拿大、欧洲、中国(包括台湾和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NACCCA前主席有发明消毒剂Lysol主要成分和茚三酮技术的Arthur DJang博士,约翰霍普金斯医学院临检主任Daniel Chan博士、UCSF临检主任 Alan Wu博士以及2014年AACC前主席Steven Wong博士等业界杰出人士。NACCCA董事会成员都是从NACCCA成员中自愿和推荐来的。大多是业界某一方面的专家和学术带头人。每一届董事会成员都任劳任怨,花大量业余时间无私付出和贡献,其目的是将NACCCA越办越好、加强国内外交流、培养年轻业内骨干、扩大影响力,以回馈社会。

NACCCA候任主席:王永强